警钟长鸣—财务处召开廉洁自律专题教育会议
  • 发布时间:
    2018-12-14
  • 发布人:
    财务处
  • 浏览次数:
    1052

为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强化廉洁风险防范意识,20181213日,财务处在财务处二楼会议室召开加强财务人员廉洁自律专题教育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韩郁葱主持,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韩郁葱作了《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廉洁风险防控》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廉洁自律是财务人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应遵守的职业道德准则,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在依靠自我修养、自我觉悟、自我约束同时,应主动接受审计、专项检查、巡视等外界监督,更要接受广大师生监督。随着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加强,财务工作人员应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慎独意识、自省意识、主动接受监督意识及防微杜渐意识,在工作坚持“六个不准”:一不准违反财经法规纪律和财务规章制度;二不准收受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个人的财物;三不准在管理和监督的过程中搞权钱交易,为个人和小团体谋取利益;四不准弄虚作假,提供虚假信息;五不准将财务信息透露给无关人员;六不准刁难办事人员,坚决抵制“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作风,真正做到严于律己,廉洁财务。

会议要求,财务工作人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贪不占,尽职尽责,廉洁奉公、公私分明、严明自律,正确履行职责,确保学校各项经济活动健康发展,切实为学校的发展理好财、把好关。

通过这次廉洁自律专题教育会议的召开,使财务处全体员工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财经纪律法规,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严于律己,真正做到警钟长鸣。(文图 /财务处  审核/韩郁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