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制2020-2022年三年滚动项目预算及2020年预算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19-05-22
  • 发布人:
    财务处
  • 浏览次数:
    82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皖西学院工作安排和《皖西学院预算项目管理暂行办法》(院发〔201739号)的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就编制2020-2022年三年滚动项目预算及2020年预算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制工作主要内容

(一)2020年收入预算

各二级单位收入预算应当据实全部编制,不得隐匿。相关表格见附件一。

1.学费住宿费收入由财务处根据在校生人数测算编制。

2.成人教育学费收入、校长班收入由继续教育学院测算编制。

3.国有资产出租收入由国资处根据出租合同测算编制。

4.国有资产处置收入由国资处根据资产处置情况编制。

5.各种短训班收入由执行部门测算编制。

6.各种考试考务收入由考试组织单位测算编制。

7.利息收入由财务处测算编制。

8.横向课题经费由科研处测算编制。

9.食堂捐资助学款由后勤总公司测算编制。

10.其他收入由执行部门据实测算编制。

(二)2020-2022年三年滚动项目预算

各二级单位按照《皖西学院预算项目管理暂行办法》(院发〔201739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和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建设规划,调整完善2020-2022年滚动项目预算,并测算出分年度预算支出需求,形成2020-2022年三年滚动规划,2020年规划约束当年预算支出,2021-2022两年规划指引对应年度预算,未纳入三年滚动财政规划的项目,当年及以后年度预算不予考虑。皖西学院预算项目申报、执行及归口管理部门细化表见附件二。皖西学院2020-2022年预算项目申报书内容见附件三。

(三)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

1.各二级部门仔细核对2019年各部门教职工数和学生数,以保证预算编制的准确性。

2.各部门(不含二级学院)对已有工作任务进行梳理,本着实事求是、勤俭节约的精神对基本运行预算进行调整,原则上不得超过2019年基本运行经费。表格见附件四。

3.人员经费支出由人事处根据年度教职工人数规模、相关政策依据进行测算编制。表格见附件五。

4.校级奖助学金支出明细预算由学生处按相关政策依据进行测算编制。表格见附件六。

5.日常公用支出预算由执行部门分别进行测算编制。日常公用支出预算明细表及执行部门见附件七。

() 政府集中采购计划。

根据《安徽省2018-2019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财购〔2017959号)和《皖西学院采购管理办法》(院发〔201937号)文件精神和要求,2020年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凡属于政府采购集中采购目录内的事项,按照“应编尽编、编实编细”的原则编制政府集中采购计划。科研设备购置请单独编报。相关表格见附件八。

二、2020年预算编制试行网上编报

各部门预算管理员可以通过全面预算管理系统进行申报,以上相关表格均通过各种形式固化在系统中。具体填报操作手册见附件十,如遇到问题请详询财务处,联系电话0564-3306601

请各二级部门指定一人为预算管理员,2019524日前将名单电子版(附件九)报送至财务处。财务处将组织全面预算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会。

三、编制工作时间安排及要求

1.2019610日前,各二级单位将2020年收入预算和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提交审核,同时将政府采购计划报送至国资处。

2.2019620日前,各二级单位将2020-2022年三年滚动项目预算提交归口管理(主管)部门审核。各二级单位应认真填报项目申报书中的各项内容,包括项目内容、测算依据、政府采购计划、项目绩效目标等,对不符合要求的填报,归口管理(主管)部门应退回,要求各二级单位重新填报。

3.2019715日,各主管(归口管理)部门将论证后2020-2022年三年滚动项目预算报送财务处,同时将政府采购计划报送至国资处。

4.各二级单位预算编制和执行时要对照《皖西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实施任务分解表》,加大教学实践经费的投入,对各项目中属于教学实践经费的需在备注中标注和说明。

5.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2020-2022年三年滚动项目预算及2020年预算的编制工作,相关材料电子版已上传至皖西学院财务工作群(qq群号273638723)。报送纸质材料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cwgl@wxc.edu.cn

  

附件:

1.皖西学院2020年收入预算表

2.皖西学院预算项目申报、执行及归口管理部门细化表

3.皖西学院2020-2022年预算项目申报书

4.皖西学院2020年部门基本运行经费申报表

5.皖西学院2020年人员经费支出预算表

6.皖西学院2020年校级奖助学金支出明细预算表

7.皖西学院2020年日常公用支出明细预算表及执行部门

8.皖西学院2020年政府采购计划表

9.皖西学院二级单位预算管理员名单

    10.皖西学院全面预算系统操作指南

  

  

                                                  皖西学院

                                               2019520日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