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 发布时间:
    2021-04-09
  • 发布人:
    财务处
  • 浏览次数:
    28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47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省级教学名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郝先中博士做了题为“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财务处党支部副书记钱自强同志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成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报告会。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

郝先中教授的报告分三个部分:一、失败教训——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到历史尽头;二、大浪淘沙——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三、世界之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他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为开篇,把大家带回近代中国的历史现场,系统分析了自鸦片战争以来,各类先进人士为寻求各种救国真理,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和探索,并付出血的代价和惨痛教训。指出:近代以来,各种进步势力,无数仁人志士,一直不断的探索各种救国方略,无论是农民起义、地主阶级的改良、资产阶级的维新还是民主共和的尝试,始终不能完成救亡图存和反帝反封建的历史任务,始终看不到历史的曙光。历史在呼唤着一个先进的阶级和科学的理论,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工人阶级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就应运而生了,双方的结合诞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最终成为历史和人民的选择。郝教授还从中国共产党具有的六个优秀特质,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

 

专题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图文并茂、脉络清晰、重点突出,使我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钱自强表示,财务处全体职工要将党史课深入学、反复学,要做到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更加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把学习党史同推动财务工作结合起来,竭诚服务广大师生,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做好高水平大学建设资金的保障工作。

报告会后,财务人员对专题报告的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文图/财务处 审核/钱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