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监控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21-09-03
  • 发布人:
    财务处
  • 浏览次数:
    257

各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皖教秘财〔202173号)精神,规范开展项目支出绩效监控工作,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施“双监控”,现就做好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监控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绩效监控部门、内容

根据要求,结合学校事业发展战略,确定实施项目支出绩效监控部门如下: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国资处、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团委、图书馆、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监控一览表。

二、绩效监控方法

各部门自行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监控工作,对照2021项目年初预算设定的绩效目标,分析1-8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及时对偏离绩效目标进行预警和原因分析,提出整改的措施与建议,编写《绩效监控报告》,同时填写《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执行监控表》。

三、材料报送

请各部门于202198日前完成1-8月绩效监控工作,提交《绩效监控报告》、《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执行监控表》。经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报送财务处(联系电话3306601),同时将材料的电子文档以“部门名称+绩效监控”命名发送至cwgl@wxc.edu.cn

监控表需以项目为单位分别填列,监控报告可将多个项目汇总形成一份评价报告。

四、工作要求

(一)、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是项目支出绩效监控管理的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建立健全监管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绩效监控责任制,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对项目的追踪、监控,确保绩效监控工作有序推进。

(二)、提高工作质量。绩效监控开展要保持客观、公正、独立的立场和态度,实事求是地做好1-8月绩效监控数据和情况统计工作,确保结果准确客观,禁止弄虚作假。佐证材料保留备查。

(三)、加强结果应用。绩效监控结果作为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依据,各部门应加强项目绩效目标监控和预算资金执行监控,对预算执行缓慢、绩效水平不高,绩效目标执行偏差和管理漏洞的项目,将及时采取通报、责令整改、调减预算等措施予以纠正。

财务处

2021826

附件1: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监控一览表.xls

附件2:绩效监控报告.doc

附件3: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执行监控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