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财务管理培训 守牢财务工作底线
  • 发布时间:
    2022-11-14
  • 发布人:
    财务处
  • 浏览次数:
    206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让教职工熟悉学校的财务管理制度、经济业务报销要点和流程20221110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综合楼106报告厅召开财务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孔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单位报账员、新进教职工、国有资产管理处和财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孔敏指出这次培训会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近年来,党中央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明确提出一个不低于、两个只增不减要求,同时对教育经费的使用监管力度也不断加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意见》明确指出要加强经费监管,确保使用规范安全,提高经费使用效益”,这对学校财务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

孔敏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部门关于加强财务管理的规定和严肃财经纪律的意见等文件要求,严守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将近年来巡视巡察审计中发现的违反财经纪律的共性问题作为防范重点,强化纪律约束、常抓不懈、防微杜渐,从源头上预防和惩治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会议以《廉政微电影:不能报销的票据》警示教育片开篇,财务处核算科副科长胡晓东和资金管理科方蕾分别就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财务报销指南和资金收支三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与会老师就自己关心的报销问题进行咨询,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党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文/财务处党支部 图/宣传部 审核/钱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