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 发布时间:
    2022-11-21
  • 发布人:
    财务处
  • 浏览次数:
    2359

部门简介:

财务处是负责全校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的职能部门。在校分管院长领导下,统一管理学校的各项财务会计工作。学校财务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集中核算”的管理体制。财务处在认真贯彻执行财经法规、政策、制度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依法多渠道筹集和调度资金,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合理编制学校财务预算,并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优化学校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维护国家以及学校的经济权益,保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建立和健全学校各项财务规章制度,规范学校经济行为;及时、真实、完整地反映学校财务状况;对学校经济活动的合法性、合理性、有效性进行监督;加强财会队伍建设,提高财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为教育教学和师生员工提供优质服务。

财务处下设预算管理科、会计核算科、综合科、资金管理科、综合科五个职能部门、实行定编、定岗、定责,建立完善的岗位责任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