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皖西学院教工第二总支财务处支部经过认真组织,开展以“缅怀党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主题的专题实践活动。

71日清晨,天空中飘过一丝丝小雨,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安徽泾县云岭乡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活动。同志们参观了军部司令部、军部大会堂、修械所、政治部、教导队、战地服务团,中共中央东南局、烈士墓、叶挺桥,穿行在馆内砖木结构的旧宅间,走进那一间间展厅,那一张张发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以及锈迹斑斑的长枪和大刀,向大家展示了新四军广大指战员为民族的独立与解放而斗争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听了关于皖南事变始末的详细介绍,大家无不为新四军将士那种人民至上、无私奉献、百折不挠的精神和抛头颅、洒热血、赴国难的爱国激情所震撼。最后,我们在鲜红的党旗下集合,重温了入党誓词。

“缅怀党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此次红色之旅,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对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新时期下继续学习革命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工作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奋努力,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促进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新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