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堡垒作用足,繁忙景象奉献大——财务处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11-30
  • 发布人:
    财务处
  • 浏览次数:
    1018

瞄准集中问题  政策宣传入心

“财务报销流程复杂”“报账多次跑、来回跑”“报账难”,随着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高层次人才引进规模大幅提升,多数新引进教师初到新的工作环境,对于学校的财务规章制度、财务业务办事流程不了解,导致报账工作出现了一系列堵点”“难点。为解决好这些影响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的困难事、烦心事,财务处瞄准集中问题,一方面不断完善财务报账管理制度,规范优化报账流程;另一方面做好新引进教师财务政策宣传培训工作,解读学校财务管理相关制度和政策,让老师们及时了解财务制度变化,切实简化程序、减少环节、缩短时限、确保服务方便快捷,提升服务质量;第三强化现场指导,财务一线工作人员严格依照制度规定,认真审核好每一笔报销单,指导老师们如何报销,细心耐心地进行解惑、答疑。

想师生之所想  农行服务进校园

为使师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实现校园支付的无缝对接,学校就为每位新入学的学生和新入职的教师办理了与校园支付要求相一致的银行卡。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银行卡办理激活成了难事。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不聚集、少外出的要求,财务处党支部积极联系农行六安解放路支行来校现场办理激活业务,用少数人的多跑腿换来多数人的少跑腿,实现了广大师生银行卡激活和日常工作学习双完成、同兼顾的目的。在现场激活过程中,财务处党支部党员全程参与,办理现场为师生解答激活中遇到的难题以及农行卡使用要求。根据统一部署,11月份全校教职工办理了第三代社保卡,财务处党支部再次联系农行人员进校为教师办理社保卡激活开通使用手续。从长效考虑,两卡激活过程中,财务处党支部还开展了核查工作,做到不漏一人,对却因特殊原因无法在校内办理激活手续的老师及时推送了校外办理地点和办理流程。



解学生之困  增开服务通道

2021-2022学年农信社国家助学贷款集中退费和2022年医保收费工作已经开始,为解决学生课余时间少、办理学生多、排队时间长等问题,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财务处党支部积极部署,统一协调集中退费和医保收费工作,各科室紧密配合,加班加点,又增开三个服务通道,分流收费,避免学生扎推聚集现象,做到常规业务不受影响,阶段工作高效优质完成。

 

财务处常年工作繁忙,加班是常态,工作任务紧且细碎繁琐,但是财务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聚焦学史力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业务紧密结合,用办实事推动业务工作的提高、提升业务工作的规范化水平,用业务工作的规范化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文图/财务处   审核/钱自强)